噤笙

这世间,最沉重的话莫过“对不起”和“谢谢你”,可人们还是用着用着就忘记了这话的意义

感动的不只人间失格还有以“姐姐,我是贵族”来结尾的直治。那是他身为贵族的优雅,不以任何人不接受而泯灭。


姐姐!我已经没有希望了。再见!
归根究底,我的死是自然死,因为人类只要有思想就不算死亡。
我还有一个难为情的请求。妈妈的遗物中有一件麻质的和服吧!姐姐曾经修改要让我明年穿,请把那件和服放入我的棺内,我想穿那件衣服。
夜尽天明,长久以来让你受累了。
别了。
昨夜的酒醉已完全醒了,我要在清醒的状态下离开人世。
再说一次永别了。
姐姐。
我是贵族。

捧着书那一刻不由一片心悸



也许,也许感觉太宰先生与其说太过悲观,不如说太过温柔与天真,而因此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…


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

评论(2)

热度(4)